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沙河检察院:“法律体检”服务为企业避免损失

2017-05-08 11: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元宁)“多亏了检察院的‘法律体检’服务,让我们企业避免了一起300余万元的合同诈骗。”说起沙河市检察院的“法律体检”服务,河北海生玻璃集团副总经理彭连生赞不绝口。

今年1月份起,沙河市检察院开展了“法律体检”进企业活动。3月份的一天,检察院人员注意到海生玻璃集团的一份涉及江苏、山东多地的原材料购销合同,通过仔细研判,他们向企业提出检察建议:合同法律漏洞较大,涉嫌诈骗,必须终止。后经企业实地调查证实,确系一起连环合同诈骗案,企业避免了巨大经济损失。针对体检出的问题,沙河市检察院还为海生玻璃集团开出了整改药方。

沙河市检察院检察长赵丽杰介绍说,“法律体检”是该院创新法律服务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该院成立了以预防科、开发区检察室为主的“法律体检”工作小组,以公司治理和合同审查为重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帮助企业发现法律风险,采取防范措施。目前已有7家企业通过了“法律体检”。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