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京津冀残疾人相亲会成功举办 现场牵手13对情侣

2017-05-08 11:3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部分相亲交友者合影。

图为部分相亲交友者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5月6日上午,在石家庄植物园举办了“有缘千里来相会•京津冀残疾人相亲交友联谊会”,现场成功牵手13对情侣。该活动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盲人协会、省聋人协会、省肢残人协会、石家庄植物园联合协办,中国报恩网和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省残联领导现场鼓励到场的残疾人伙伴们,要勇敢表达,追求幸福。

这是继去年5月15日首届相亲会后举办的第二届京津冀大型残疾人相亲会,影响力和参与热情远超过第一届,男女总共到场人数210人。本次相亲会还吸引了外省残障朋友们参加,包括山东、河南、安徽、辽宁、黑龙江的残友,这也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婚姻的向往。

经过主持人的带动和志愿者们的配合,现场的残疾朋友开始踊跃地上场展示自己。其中1号聋哑姑娘同时被20个男生选择,带来了本场相亲会的高潮,她最终牵手了一位定州的优秀小伙儿。来自京津冀的近210名单身残疾朋友经过几轮交流后,最终有13对残友成功牵手。中午12时多,相亲会结束,大家餐后自行游园,欣赏美丽的花卉。

本次联谊会由专业社工团队——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专业服务,公交志愿者还提供了手语翻译和其他现场服务工作。在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为了加大对残疾人婚姻服务的力度,报恩社工正式宣布建立“京津冀残疾人单身数据库”,相亲会结束后,还可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登记,为今后服务残疾人打基础,线上线下服务于残障人士相亲交友。

相关新闻

盐山县残疾人公益相亲交友大会举行

盐山县残疾人公益相亲交友大会举行

5月7日上午,盐山县爱心联盟与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专门为残疾人朋友们搭建的“相亲会”吸引了众多为爱而来的残疾人朋友们。据介绍,这已是第六届残疾人公益相亲交友大会了,残疾人同样有着对美好生活的渴望,相亲交友大会就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坚持至今已有多名残疾人通过这个平台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  记者李家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