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井陉:石头山变身“鱼菜共生”现代农业园

2017-05-08 11:41:05 来源:新华网

石家庄井陉:石头山变身“鱼菜共生”现代农业园

这是5月7日在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上安镇金岭山一个“鱼菜共生”蔬菜大棚里拍摄的成群的小鱼和用养鱼的水培育的蔬菜。石家庄井陉县上安镇金岭山是一座石头山,山石中含有丰富的碳酸钙,曾被用作开采矿石,生产生石灰。由于污染较重,对生态影响较大,采矿产业逐渐被淘汰。2015年,金岭山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开始运作,计划在当地建设5个“鱼菜共生”蔬菜大棚,实验不用任何泥土、肥料,仅用养鱼的水来提供蔬菜生长需要的营养。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如果实验成功,将陆续投产二十个这样的大棚。新华社发(刘玉和 摄)

石家庄井陉:石头山变身“鱼菜共生”现代农业园

5月7日,在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上安镇金岭山的一个“鱼菜共生”蔬菜大棚里,工作人员检查水池里的水质。石家庄井陉县上安镇金岭山是一座石头山,山石中含有丰富的碳酸钙,曾被用作开采矿石,生产生石灰。由于污染较重,对生态影响较大,采矿产业逐渐被淘汰。2015年,金岭山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开始运作,计划在当地建设5个“鱼菜共生”蔬菜大棚,实验不用任何泥土、肥料,仅用养鱼的水来提供蔬菜生长需要的营养。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如果实验成功,将陆续投产二十个这样的大棚。新华社发(刘玉和 摄)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