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隆化两村民被困枯井 消防官兵与村民合力救人

2017-05-08 15:5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名村民被困的枯井 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救援资料截图 摄

中新网承德5月8日电 (记者张帆)河北省承德隆化县公安消防大队8日透露,该大队成功救助两名被困枯井下的村民,其中一人重伤,目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战士下井救援 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救援资料截图 摄

据了解,5月7日17时50分,隆化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承德市隆化县偏坡营乡山嘴村有村民不慎跌入枯井内,2人被困井下。接到报警后,隆化消防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1辆,指战员7名赶赴现场。

将受伤村民拉出枯井 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救援资料截图 摄

当日18时35分,消防官兵到达山嘴村,因山路狭窄,距离事故地点约800米处救援车辆无法继续靠近,消防官兵卸载救援工具,跑步到达枯井事故现场。

将受伤村民拉出枯井 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救援资料截图 摄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村民得知,一名村民不慎掉进枯井受伤严重,另外一名村民下井营救时受轻伤,同时被困井下。

据侦查,枯井直径约1.5米,井口不规则,年久失修,只有一侧较为稳定,无法架起三脚架等救援器材。

被救出的受伤村民 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救援资料截图 摄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一名消防员携带多功能担架下到枯井中,在枯井中展开担架,将重伤村民抬上担架,固定好,随后井上消防官兵发力准备将担架拉出,拉至井口部分时,枯井边沿的石块有不稳脱落迹象,考虑到井下轻伤村民及消防员的安全,消防官兵马上停止动作,固定住多功能担架,同时用另一根救援绳先把井下被困轻伤村民及消防员营救出枯井,防止石块脱落造成二次伤害。成功将二人拉出后,消防官兵继续营救重伤村民。

经过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目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