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在沧州就能接受北京专家心脏病诊治

2017-05-08 18:31:15 来源:沧州晚报

乘京津冀协同发展东风,沧州各医疗单位几年来积极行动,让更多北京优质医疗资源造福沧州百姓。5月5日上午,心脏联盟——沧州市人民医院房颤门诊正式启动,接诊房颤患者。这是我市第一家房颤专科门诊。这个门诊将由我国著名心脏电生理专家、北京安贞医院房颤中心主任马长生领导的心脏联盟专家团队长期出诊。

据介绍,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此次来沧的专家、北京同仁医院房颤中心医生郭炜华说,房颤现在已经成为“高大上”的疾病。“高”是指患病率高,我国目前患病人数达1000万以上;“大”是指危害大,房颤不仅导致生活质量严重下降,增加卒中和死亡风险,还会使心衰风险增加;“上”是指患病人数有快速上升的趋势,40岁及以上人群中,将近1/4的人在一生中会发生房颤。

沧州市人民医院相关领导介绍说,目前沧州地区房颤患病人数预计在10万左右。认知不足、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治疗不规范等诸多问题,严重危害沧州人民的身体健康。沧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与中国心脏联盟签约合作,成立房颤病房,开设房颤门诊,并长期邀请马长生团队专家来医院坐诊,为百姓看病。同时,培养沧州在房颤诊治方面的技术骨干,提高沧州的诊疗水平。

据了解,心脏联盟是由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马长生教授发起,并与多名知名专家共同创立的医疗科研联合体,是一家以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与预防为重点的全方位医疗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