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宽城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2017-05-09 06:0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宋立新)宽城满族自治县坚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破困局、抓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实施“两集中、两到位”、行政审批流程再造、项目全程领办代办等改革,建立健全机制,全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目前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机构代码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证“五证合一”工作正在开展,公章刻制备案证已取消,企业可直接携带机构代码证到公安局办理。此外,县公安局还按照公安部要求,取消了20多种不必要证明。

建立项目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项目各项手续明确办理时限,纳入电子监察系统监督。对超时未办结的,通过对承办单位和领办人员采取黄牌警示、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措施,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为解决责任不明、落实不力等问题,宽城建立完善了容错免责等7项机制,开展了执行力提升、机关作风整顿等7个专项行动。开展了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10名县级领导包保10个集团企业,选派124名干部包扶重点企业,随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去年以来,累计解决涉企问题130余件。另外,全面免收、缓收15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为企业减负7000多万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