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隆尧获首个“中国食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基地”称号

2017-05-09 18:00:35 来源:邢台日报

5月5日,在隆尧县召开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年会上,隆尧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首个“中国食品工业品牌创新发展基地”称号。

近年来,隆尧县依托优质小麦生产基地的优势,大力发展食品工业。目前该县农业产业化率达到75.7%,拥有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龙头企业42家。同时,该县采取“以龙头企业带动主导产业,以主导产业拉动相关产业,以相关产业激活区域经济”的发展路子,强力推动食品品牌发展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县拥有食品类商标1000余个,占全县商标总数的二分之一,发展食品及配套企业80多家,主要包括食品、饮品、调味品及配套包材四大类上千个品种;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2件,省名牌产品8个、省著名商标20件。

去年,该县食品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4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221亿元,上缴税金2.93亿元,占全县财政收入的40.7%。“隆尧食品”荣获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县、莲子镇镇被评为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今麦郎公司成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20家领军企业之一并获评“首届河北省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

“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今后一段时期,隆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由外延扩张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率型转变的重要举措。”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