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克志:讲述河北好故事 传播河北好声音 塑造河北好形象

2017-05-09 18:3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在中央驻冀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讲述河北好故事 传播河北好声音 塑造河北好形象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5月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中央驻冀新闻单位调研。图为赵克志与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  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5月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中央驻冀新闻单位调研,看望采编一线新闻工作者,了解各新闻媒体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河北工作和加强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寄语中央驻冀新闻单位,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发挥主渠道作用,在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河北实践中发挥推进器作用,在开展积极有效的舆论监督中发挥建设者作用,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塑造河北好形象,共同把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赵克志首先来到经济日报河北记者站,实地考察办公场所,询问采编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记者站新闻报道情况介绍,感谢大家为宣传河北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光明日报河北记者站,赵克志饶有兴致地了解这张报纸的发展历程,并认真翻阅报纸,浏览近年来有关河北的重头报道,并给予充分肯定。在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赵克志仔细询问报业改革创新、融合发展有关情况,走进人民网河北频道访谈直播间,通过视频向广大读者和网友问好。来到中央电视台河北记者站,赵克志与采编人员互动交流,通过观看专题片了解重大新闻采编播情况,向一线采编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北记者站,赵克志听取了重点广播栏目开办情况介绍,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电台特长,放大主流声音。在新华社河北分社,赵克志考察了新华网河北频道和分社技术中心,与采编人员、技术人员交流,了解稿件审发流程和业务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赵克志都与采编人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宣传报道、播出发行、新闻采编、记者队伍等情况,对各媒体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媒体长期以来对河北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辛勤奉献表示衷心感谢。调研期间,赵克志与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省直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赵克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发挥主渠道作用,推动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中央驻冀新闻单位要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深入宣传系列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和科学体系,深入宣传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宣传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特别是宣传好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工作要求,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带着忠诚、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化对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内心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赵克志强调,要在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河北实践中发挥推进器作用,凝聚和传播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多宣传河北经济发展速度回升、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多宣传河北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多宣传河北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不断净化的新局面,多宣传河北上下勠力同心、奋发进取的新风貌。特别要继续聚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宣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宣传好省委、省政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新举措新进展,宣传好新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日夜奋战的感人故事,宣传好新区群众服务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舍小家、顾大家的可贵精神,为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好主动仗、唱响奋进曲。

赵克志指出,要在开展积极有效的舆论监督中发挥建设者作用,为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正向发力。中央驻冀新闻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既帮助指出存在的问题,又积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处理好正面宣传为主和正确开展舆论监督的关系,处理好局部问题与全省发展基本面的关系,找准时、度、效的最佳结合点,齐心协力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塑造河北好形象。

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