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年来,唐山28路公交司机每天搀扶患病乘客上下车

2017-05-09 17: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8路司机把江伟的轮椅拿上车。

28路司机帮助赵淑荣将丈夫搀扶上车。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师源文/图

5月5日,赵淑荣来到文化路旁的28路公交车站点,亲手将锦旗送给了车上的司机。三年多来,28路公交车司机风雨无阻,帮助赵淑荣搀扶她患有脑梗后遗症的老伴上车、下车,安全地送他们到达目的地。“没有他们帮助,我和丈夫真没法出门,真的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了。”赵淑荣感激地说。

十米车厢满满都是正能量

61岁的赵淑荣和往常一样,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丈夫江伟在凤凰山公园旁的文化路上等待28路公交车的到来。当天,唐山出现大风天气,赵淑荣细心地让丈夫背对着风,不多时28路公交就到站了。

夫妻俩看到当时值班司机冯达,感激一笑。赵淑荣搀扶起轮椅上的丈夫,这时有一双手给了她有力的支撑。原来,司机冯达在看到夫妻俩时,早已来到赵淑荣身边,帮着她一起把江伟扶上公交车。一边扶着老人,冯达一边提醒车上的市民,“麻烦哪位好心人给这位老人让个座,谢谢大家了。”

江伟刚走上车,一位乘客赶忙起身上前帮着一起搀扶他。有的市民建议,让他坐在中间不用上台阶的座位上,更舒服、方便。而靠近中间座位的市民则自觉起身,为老人让座。将老人安顿好后,冯达坐在驾驶座上起步开车,虽然这一过程时间较长,但车厢里并没有抱怨的声音。

而这样暖心的举动,每天都在28路车上上演着,赵淑荣夫妇对此感激万分。

赵淑荣给28路司机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有了他们出行更方便

坐在车上的赵淑荣告诉记者,“三年前,丈夫得了脑梗后遗症,当时他还可以搀扶着行走,现在基本要坐轮椅出行。”赵淑荣称,为了让丈夫更快恢复健康,她每天都带丈夫到凤凰山公园,“这里有器材,丈夫还可以踩踩石头路,刺激穴位。”

赵淑荣称,自己住在河茵北里离凤凰山公园还有20多站的距离,“丈夫体重比我大,我自己扶着他确实很吃力。之前每次坐公交,车里的司机都帮我扶着他。今年2月,丈夫开始坐轮椅出行。”赵淑荣称,有了轮椅,出门就更不方便了,“一开始,我真的挺担心,这咋上车,咋做康复。没想到,28路司机见到这种情况,一点也没为难,还和平常一样帮着我一起把丈夫搀上车,把轮椅放好。有时,好心的乘客也帮着搭把手,真的太感谢大家了。”

有了大家的帮助,赵淑荣和江伟没有了出行负担,“28路车上,不管是哪个司机,见到我都会帮着把丈夫搀扶上车、下车,抬轮椅。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我和老伴心里特别温暖。”

感谢的话一说再说,赵淑荣在下车前,把手里的锦旗交给了司机冯达。接过锦旗,冯达说道,“两位老人看着不容易,我们司机私下里也曾说过,能帮的地方就多帮一些,况且这些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其实,有很多热心乘客都帮着我们一起为老人服务,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