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昂治疗费难住农家女 河间计生协捐款渡难关

2017-05-09 17: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郭静 安进秋 记者代晴)“谢谢计生协的领导们,谢谢南罗村的父老乡亲,帮了我的妻子,帮了我这个家,以后我再报答大家。”河间南罗村村民张泽林感激地说。

不久前,张泽林的妻子张艳青突感身体不适,脸色发白,浑身乏力,结果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发现到确诊,已经花掉了家里东拼西凑来的8万元钱,医生说以后还需要10多次治疗,骨髓移植也需要30多万元的费用。昂贵的手术费和医药费令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一家有难,八方支援。正在全家人愁眉不展之际,村计生协向全村发出了“奉献一片爱心,为白血病患者张艳青捐款”的倡议,协会会长和志愿者通过广播、QQ群、手机短信和微信等,呼吁村里的全体党员和村民伸出援手,为张艳青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大家慷慨解囊,积极主动地捐款,20元、50元、100元、200元……一张张带着爱心的善款被放进了捐款箱,在捐款活动中,有的孩子拿出了自己积攒多年的零花钱;有的村民捐出了自己多日卖菜的收益……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募集善款13565元。

据村计生协会负责人介绍,他们会为张艳青申请红十字会大病救助等事宜,而且会持续关注张艳青一家,帮着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在全村传递“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