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青少年注册球员数量8年增4倍

2017-05-10 07: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5月8日,为期两天半的河北足球未来之星训练营在省足球训练基地闭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52名11至12岁的小球员,接受了身体素质、技术能力等多项测试。他们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比赛。

“参加训练营的这些小球员,是从河北省该年龄段的700多名青少年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这在以前可是不敢想象的事。”省足球协会竞训部负责人王哲告诉记者,前些年,由于河北省青少年注册球员少,搞个集训几乎都是把小球员全部拉上,根本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可以层层选拔、优中选优。

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是足球运动的基础,近年来,河北省不断加大投入,加强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校园是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主阵地,截至2016年底,河北省已建立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95所,校园足球特色实验区3个,经常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达20余万人。河北省还通过举办“冀萌杯”“市长杯”等青少年足球赛事,开展多种层次的基层教练员、小球员培训工作,发现、培养优秀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青少年注册球员2899人,这一数字比2014年翻了一番,是2009年的近5倍。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