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丰宁打造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内涵

2017-05-10 15:38: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9日电(刘海波)“总投资1.5亿元的鱼儿山岗子房车营地项目、涉及面积42.6平方公里的大滩小北湾休闲度假区相继开工,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紧张进行。”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在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中,合力打造旅游品牌,坚持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发展新路。

丰宁旅游资源富集、历史文化厚重,境内发现的古生物化石“华美金凤鸟”,被称为鸟类的祖先,这里既有红山文化、山戎文化等古人类遗址,也有各具特色的满蒙文化和地方民俗文化。白云古洞、京北第一草原、大汗行宫等旅游资源呈多样化配置,为丰宁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表示,丰宁以承办2018年河北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树立新理念、探索新机制、发展新业态,从“规划先行、宣传开路,建设风景、打造环线,推进项目、提升景区,打通节点、培育产品,强化管理、推动发展”等五个方面全力推动全域旅游跨越发展。

为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丰宁在制定总体规划时,同步跟进景区周边交通道路、基础配套设施编制规划,留足未来发展空间,提升景区承载能力。以京北第一草原为主打品牌,持续开展京北第一草原旅游秩序整治工作,对出租马匹全部实行区域化集中管理,对农家游实行标准化管理。在提档升级与新建精品景区同步实施中,充分做好自然景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高度融合,并借助“互联网﹢景区”推进智慧旅游,打造一批特色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内涵。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