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阳法院微电影《情与法》获全国法院优秀微电影奖

2017-05-10 16:0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程尚梅、曹永强)近日,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由高阳县人民法院主持拍摄的微电影《情与法》荣获优秀微电影奖。本届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联合主办。

微电影《情与法》以全国法院办案标兵、高阳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石润清为人物原型,结合法院真实案例进行创作,旨在向社会宣传法治思想,树立诚信意识,解决执行难题,构建和谐社会。

《情与法》讲述了高阳县人民法院法官石润清接手的一起民事诉讼案件,被告陶冰驾车撞伤务工老人王伯,被判负全责后拒绝赔偿。在法院强制执行的过程中,被告陶冰女儿淘淘的出现为这起看似普通的案件增添了不平常的色彩。善良的石润清将无人照料的淘淘带到家中照顾,淘淘与石润清儿子石头相处,领悟到了承担责任的重要性。最终,淘淘将这种观念传递给了父亲,陶冰心中的坚冰得以溶解。法不容情,以情立法的观念得以体现,以石润清为代表的法院工作者的光辉形象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