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河北医大一院13年爱心救治万名先心病患儿

2017-05-10 21: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35.jpg

5月10日,河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救治的第1万例患儿小硕即将出院,河北省妇联、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给他送上礼物。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举行了一个特别的欢送仪式,欢送河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救治的第1万例患儿——3周岁的小硕康复回家。

小硕来自承德平泉农村,是今年4月河北医大一院在平泉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时发现并确诊的。得知小硕患有先心病,他的父母犯了愁,家里经济条件差,老人因病长年卧床,加之他们身体也不好,根本没钱给孩子看病。了解到小硕家的实际困难,医院决定为小硕申请爱心救助基金进行免费救助。半个月前,小硕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河北医大一院,接受免费“补心”手术。

先心病是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种最常见的疾病。为使先心病贫困儿童得到及时救治,2004年,河北医大一院与河北省妇联共同发起了河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的爱心工程。13年来,爱心救治从未间断,医院“先心病爱心普查车”行程28万公里,先后深入河北省156个县(市、区)进行普查,为20万余名儿童进行了免费心脏健康检查,并对一万名先心病儿童成功实施了“补心”手术,对部分家庭特别困难的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爱心救助。

据介绍,今年,河北医大一院将加大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力度,与全国多家公益基金和救助机构开展合作,计划免费救助1000名贫困患儿。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