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在唐山乐亭顺利开工

2017-05-10 22: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兰菲、赵毅 记者刘清波)近日,唐山市乐亭县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风机基础土建施工正式开始,这标志着我国北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实现开工,也标志着河北将迎来“海上风电时代”。

河北建投集团所属的唐山市乐亭县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是我国北方在建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渤海核准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

据介绍,该工程装机容量为300兆瓦,选用了75台4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为130米,采用海底电缆接入陆上电网。工程动态投资约56亿元,设计年上网电量为7.6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4.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202.47吨、一氧化碳排放56.9吨、二氧化碳排放62.57万吨,节约用水22.5万吨。该项目的建设,将对河北省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改善能源结构、缓解环境压力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河北建投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施工难度大、国内可借鉴经验少、建设窗口期短、工程质量要求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公司将严格按照工程基建计划及施工进度安排,以专业化的管理水平对工程实施有效控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