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办首届高校留学生汉语辩论赛 河北大学夺冠

2017-05-10 22: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马利)5月9日至10日,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赛决赛在河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大学留学生辩论队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委外宣局、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来自河北省8所院校、18个国家的4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比赛。决赛现场,河北大学留学生辩论队和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辩论队,就“愚公该移山还是该搬家”这一论题展开论证。正方河北师范大学辩题是“愚公应该移山”,河北大学作为反方,辩题是“愚公应该搬家”。场上来自不同国家的辩手们在立论、驳论、结辩等环节中配合默契,语言幽默,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由尼泊尔、苏丹、尼日利亚、马拉维等国留学生组成的河北大学留学生辩论队胜出,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辩论队获亚军。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对进一步激发外国留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增进他们对河北的了解和喜爱以及宣传推介中华传统文化,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