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施工竖井突现塌方 被埋工人40分钟获救

2017-05-11 06:56:24 来源:河北广播网

今天(5月10日)中午11时30分许,河北邢台市桥西区中兴西大街地道桥铁路沿线一处施工现场,一名工人在竖井内施工作业时,井壁沙土突然脱落塌方,埋压至被困工人胸部以上。

邢台市消防支队钢铁路中队官兵接警赶到现场后,了解情况得知,施工竖井用于浇筑水泥、加固铁轨,竖井直径约2米、深约15米,现场熟悉井下情况的一名工人已经下井施救,120医护人员也已向井下输送氧气,被埋压的工人神志清醒,呼吸稍有急促。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第一时间对现场群众进行了疏散和警戒,一名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做好自我保护沿着竖井一侧的软梯进入井下,与先进入井下的另一名工人共同展开救援,边安抚被埋压工人的情绪,边挖开其周围的沙土,利用施工方升降吊篮将沙土运至地面。

经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埋压工人被顺利救出,其精神状况良好,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记者 王杰 通讯员 杜飞龙、党琦)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