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南552万名困难群众纳入大病补充医保

2017-05-11 15:0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方便困难群众看病就医、减轻大病医疗费用负担,河南省已将552万名困难群众纳入大病补充医保数据库,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一站式”同步结算。

据了解,2017年1月,河南省开始建立覆盖困难群众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据河南省社会保险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初,河南全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10656人次,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资金支付2250.52万元,有效地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

河南省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人社部门与扶贫、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在比对筛选去重的基础上,目前已初步建立了覆盖全省困难群众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人员信息数据库,已有552万名困难群众被纳入数据库,开始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并实行动态管理。纳入大病补充医保数据库后,在省、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和部分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可实现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极大地减轻了困难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发挥了医疗保险托底保障功能。(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