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市将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演练

2017-05-11 17:20:17 来源:邢台日报

5月10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期邢台市各地将陆续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5月中下旬,市民政局将分别与市开发区管委会、柏乡县政府联合组织开展以暴雨洪涝灾害为背景的自然灾害应急救助演练活动,参演单位主要有民政、气象、水务、公安、农业、电力、消防、交通、卫计委等部门,将按照预案要求,完整地展示启动预警响应、启动应急响应、组织转移撤离、安置救助灾民、终止应急响应、组织灾情会商、安排灾后重建等应急救灾工作主要环节和全部过程。其他县市区也将适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性预案演练。另悉,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完善修订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并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