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两部作品入围北京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

2017-05-11 22: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兵张嘎•幻想曲》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田恬)日前,河北省两部作品——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和儿童剧《“下次开船”港》入围第六届“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本届展演共有22部剧目入围。

《小兵张嘎•幻想曲》由精英集团荣誉出品,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传媒学院联合出品,剧目改编自著名作家徐光耀的经典作品《小兵张嘎》。一群年轻的戏剧创作者将《小兵张嘎》从形式到台词到舞台呈现做了一次全方位的创意改编,“三人一偶”就能演绎千军万马,得到了大人孩子们的口碑认可。

《“下次开船”港》剧照

《“下次开船”港》由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出品,改编自儿童文学作家严文井的同名童话小说。作品讲述了主人公唐小西老是“玩不够”,总把功课留到“下次”再做,结果气跑了时间小人,又在灰老鼠的教唆下进入“下次开船”港。故事通过富有神奇色彩的幻想故事告诉小读者,懒惰就是时间的停滞、生命的浪费。

据了解,“春苗行动”是由北京市文化局精心培育的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展演品牌活动,每年5月至8月在北京举行。据悉,《小兵张嘎•幻想曲》将于7月17日、18日在北京市青蓝剧场上演,《“下次开船”港》将于7月22日在天桥剧场演出。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