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7.3℃,气温再创新高!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温下降

2017-05-12 00: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郭迎春)与10日相比,河北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明显上升,多地最高气温再创今年以来新高,中南部地区有15个县(市、区)达到或超过36.0℃,邯郸市区最高达37.3℃,成为今年以来河北出现的最高气温。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5.7℃,比10日上升了2.5℃,成为石家庄市主城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

今日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一是受暖气团影响,天空状况良好,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二是受偏西风引起的“焚风效应”影响,即西风气流越过太行山脉下沉增温,使得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快速升高。资料表明,河北5月中旬出现这样的气温状况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下降,风力仍然较大。

预计12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至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至32℃。午后,平原东部地区有西南风5到6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1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2℃至2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7℃至30℃;

1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2℃至2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6℃至27℃。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