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遵化50家企业获评纳税信用A级

2017-05-12 06:3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遵化市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初评结果揭晓,在全市685户企业中,有50家企业被评定为A级诚信纳税企业,日前已通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公告栏公布,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窗口即可查询评价结果。

据了解,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信用等级评定指标包括97个自动采集指标和20个人工采集指标,共设置A、B、C、D四个等级,对于A级信用纳税人,税务机关主动公告名单,增加专用发票用量、简化发票购领程序,向银行申请“税易贷”,连续三年获A级信用的企业,将获得绿色通道或专人协办税事。

为确保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公平公正,遵化市地税局携手国税局,采取国地税综合评价的方式,按照统一评定标准,以日常纳税评估和税源监控为基础,采取电脑筛选和人工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评纳税人情况进行全面评价,并通过金税三期征管系统同步企业在国税和地税的所有涉税数据,实现国地税评价信息共享,全面采集、完善各项内部、外部数据资源,对纳税人的有关情况综合打分,确保评定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此外,该局还完善信用分级分类风险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失信企业档案,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弘扬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难行的正能量,增强纳税人诚信纳税的意识。(杨亚利)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