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书博会6月1日在唐山举行 三大亮点抢先看

2017-05-12 09:3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唐山会场暨第9届河北省书博会将于6月1日起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3天,将呈现出突出少儿主题、突出彰显地域特色、系列主题活动贯穿展会始终三大特点。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承办,会场选址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会期3天。设置少儿图书展、精品图书展、“记忆·唐山故事”——唐山元素出版物展、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四大展区,使用展馆面积约1万平方米,规划展馆面积6600平方米。

本届书博会将呈现三大亮点:

1.突出少儿主题。专门设立少儿图书展区,这在历届全国书博会也属首次。我市积极邀请全国专业少儿出版社和出版相当数量的优秀少儿类图书的知名出版社来唐参展,以充分满足“六一”期间中小学生的购书需求。

2.突出彰显地域特色。我市特别规划设计了“唐山元素出版物”和“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两个展区。“唐山元素出版物展区”将展出反映唐山近代工业文化、优秀地域文化以及由唐山籍作家创作或具有唐山元素的书籍和音像制品共1150余种;“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将展出皮影、泥塑、剪纸、制陶、铁艺等最具本土特色的26个非遗项目,数十种文创产品,并举行技艺展示、互动交流等相关活动。

3.系列主题活动贯穿展会始终。我市按照书博会展会前、展会期间和展会后3个阶段谋划了20项主题活动。展会虽然只有3天,但系列活动已自今年初开始。5月26日,将启动“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唐山巡展活动;5月30日,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将在唐山书城签名售书;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唐山“文化大讲堂”举办读书讲座。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