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任县一家四口遇车祸 众人捐款40余万元

2017-05-12 14: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王培)“跪求各位老乡,救救我们一家四口人。”连日来,一条为遭遇车祸家庭筹集医疗费的微信牵动着任县人民的心,并很快在当地引发了一场爱心潮。任县友情岁月公众平台及时伸出援手,仅仅一天时间就通过网络捐助筹款20万元。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通过红包、转账等方式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事情还要追溯到5月1日。当天上午,任县单杜科村的李见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来到附近的一个采摘园游玩。一家四口边拍照,边游览,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中午吃完饭,一家四口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不幸的是,一家人在路上遭遇车祸,四人全部重伤,被紧急送往医院。

目前,李见和大儿子一直在重症监护室,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妻子杜雪艳和2岁的小儿子已清醒,但仍需后续治疗。四个人前期的治疗费一天就要十几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不能承受之重。“李见的父母早逝,一家全靠他一人打工赚钱,现在还有外债未还清,家里亲戚也少,因为这次事故花费太多,能借钱的亲朋好友都借了。”杜雪艳的姐姐含泪说,现在全家都在医院陪护,感觉天都塌了。目前,交警正在与肇事者交涉,但赔偿金尚未到位。

任县相关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纷纷行动起来。任县慈善总会救助5000元、县民政局救助10000元、乡民政所救助5000元,交警大队帮助李见一家协调处理事故、单杜科村的老百姓们自发捐款达4万元……“还是好人多,感谢大家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在我妹妹一家最困难的时候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杜雪艳的姐姐连连道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截至目前,通过微信转账和现场募捐,捐款总金额已达40余万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