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激励大奖赛启动

2017-05-12 16:33:46 来源:辛集市公众信息网

5月9日,由辛集市政府主办,市卫生计生局、市建设国家健康促进市办公室、市教育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职教中心承办的辛集市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激励大奖赛启动仪式在润泽湖公园举行。此次活动得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5支队伍,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辛集副市长曹娜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并发出倡议:“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一万步,坚持一百天,收获的是健康的身体和坚韧的意志品质。”

上午9点,健走大奖赛正式开始,万步网健走教练在仪式上进行了健走指导,带领参赛队员做了热身运动。在队旗的指引下,参会领导及队员,绕行润泽湖健康步道一周。健走结束后,所有参赛人员以及万步有约工作人员前往市职教中心进行健走培训和健走前体测。启动仪式的召开标志着历时100天的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正式开始。

据了解,大部分职业人群因为长期处在静态工作中,缺乏有效运动锻炼,不少人深受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慢性病困扰。为进一步在职业人群中推广“健走激励”干预措施,我市正式启动“万步有约”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健走活动,传播健康信息,鼓励职业人群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走出快乐,走出健康,真正摆脱亚健康状态,远离因缺乏运动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新方式,降低慢性病发病率,通过科学、健康的运动方式,提升全民素质。(记者 李冬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