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克志到遵化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2017-05-13 09: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在遵化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5月1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到遵化市调研文物保护工作。他充分肯定唐山市、遵化市近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充分认识文物保护任重道远,要防患于未然,不能掉以轻心,不断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2016年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清东陵文物被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赵克志先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两次省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汲取教训,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抓好整改。近一年来,唐山市、遵化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坚定的决心和果断的措施加强文物保护工作,调整领导班子,整顿职工队伍,加强安保力量,落实防范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主体责任,清东陵文物保护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12日下午,赵克志专程来到清东陵,走进裕陵监控中心,与文保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文物保护修缮、安全管理、资金投入、文保队伍建设等情况,叮嘱遵化市和清东陵负责同志,要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中走在前、作示范。当晚,赵克志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遵化市关于清东陵保护情况的汇报,深入研究做好下一步文物保护工作。

赵克志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文物保护任重道远。一定要防患于未然,不能掉以轻心,牢固树立和贯彻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认清文物保护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文物保护管理工作。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整改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安全防范,严厉打击犯罪活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赵克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建立随财政收入增长而相应增长机制。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安保机构,提高文物保护队伍建设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文物保护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推动文物保护步入法治化轨道。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世界文化遗产等重要文物保护工程的实施。推进文物保护项目建设,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要正确处理文物保护和新区建设的关系,避免对历史文物和红色文化基因造成破坏。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省委常委、秘书长商黎光,副省长李谦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