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河北52家A股上市公司50家盈利

2017-05-14 06:2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立)近日,随着A股年报大幕落下,河北省52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已全部交出了去年的成绩单,其中50家上市公司实现盈利,2家亏损。总体看,河北省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中国动力、河北宣工、河钢股份、沧州明珠等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机构分析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稳步实施,行业结构调整正在加速,河北省上市公司的竞争力得到增强。同时,去年一些传统行业出现阶段性反弹,新兴行业、高科技行业开始显现发展优势。

记者梳理河北省上市公司发布的2016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后发现,随着去年煤炭、钢铁等价格回升,河北省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均实现上涨。其中,开滦股份年报称,由于2016年下半年煤炭价格和焦炭价格均大幅上涨,以及提高精煤洗出率和对内销售比例,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203.62%;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80%。河钢股份年报显示,钢价大幅回升和费用下降,促成业绩大涨。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45.51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55亿元,是2015年的2.7倍。公司今年一季度效益持续向好,实现净利润6.49亿元,达近年来单季度最高水平。在装备制造业板块,中国动力、长城汽车披露的年报业绩抢眼;在创业板上市的先河环保等高科技企业也成为市场的亮点。此外,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荣盛发展和华夏幸福发布的年报业绩也格外抢眼。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