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遵化建山水文化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2017-05-15 07: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到2019年,该市将实现“城市会客厅”一城集成服务,“东西城市文化风景道、南北休闲生态风景道”两轴均衡发展,“北部长城山水休闲带、南部乡村田园体验带和中部滨水休闲景观带”三带整合提升,“皇家文旅、乡村农旅、长城山水休闲、红色农遗”四大产业集聚区打造精品,“十大精品景区、十大旅游特色街区、十个特色小镇”多个支撑突破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王久海、王双利)“到2019年,遵化旅游业增加值对GDP综合贡献率达到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对就业总数的综合贡献率达到20%以上,年接待游客750万人次以上,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10%左右……”5月8日,遵化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该市提出打造山水型、文化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的目标。

去年以来,遵化紧紧抓住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良好契机,积极推进“旅游+”,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实现量效齐增。全年接待游客54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8亿元,比照唐山下达的任务分别增长50.3%和52.5%。

为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该市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模式,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了《遵化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一城、两轴、三带、四大集聚区”的全域空间布局和“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形态绘就了遵化全域旅游的新画卷。到2019年,该市将实现“城市会客厅”一城集成服务,“东西城市文化风景道、南北休闲生态风景道”两轴均衡发展,“北部长城山水休闲带、南部乡村田园体验带和中部滨水休闲景观带”三带整合提升,“皇家文旅、乡村农旅、长城山水休闲、红色农遗”四大产业集聚区打造精品,“十大精品景区、十大旅游特色街区、十个特色小镇”多个支撑突破发展。

丰富多元的旅游业态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引擎。在产业链条上,遵化市以建设“京津冀文化休闲中心城市”为目标,依托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通过业态提升、创新与突破,开启了打造“383”旅游产品新体系的征程,即皇家文化、山水、乡村三大休闲度假产品体系,长城主题、禅修文化、户外运动、红色旅游等八大专项旅游精品,以及温泉游、冰雪游、民俗体验游三大冬季旅游新产品。该市还将长城主题、皇家文化旅游品牌作为重中之重,瞄准世界级旅游产品的档次进行培育升级。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上,该市与北京金融街、信开水环境公司、山东济宁嘉隆地产等签订了汤泉古温泉旅游度假区、沙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马兰峪清城小镇等16个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31亿元,为全域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该市把推动产业融合、打造特色小镇放到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位置,深耕“旅游+”这块沃土,通过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教育、城镇、养生、商务等产业的融合,构建新的发展载体,提高附加值。颐高集团创业小镇、健康小镇、北京金融街汤泉风情小镇、山东嘉隆地产马兰峪清城小镇、新店子红木文化小镇、伯利好科技小镇等特色小镇就是该市实施“旅游+城镇”战略的桥头堡,通过“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的特色打造,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区,打造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成长模式,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此外,该市还将加强全域旅游的软硬件建设。实施综合交通网络覆盖,提升服务。实施全域景观环境提质、全域旅游整合营销、旅游人才开发扶持等系列工程,提高遵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