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将携手推广特色农作物老品种

2017-05-15 09: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省农业厅获悉,今年,北京市将联合河北省青县、天津蓟县等地,在三地组织开展地方特色农作物老品种的鉴定、展示和推广工作。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大量地方特色农作物品种逐渐消失。为挽救濒危特色农作物品种,自2011年开始,北京市农业局种子管理站立项并开展了老品种保护挖掘项目。目前,北京市农业局种子管理站已将收集到的36份珍贵特色农作物资源材料,包括蓟县秋瓜、武清红小豆、玉田二包尖大白菜等,进行了品种的农艺性状、抗性、丰产性综合评定。

对田间表现稳定、特性突出的大黄番茄、六叶茄、核桃纹大白菜、白马牙玉米、羊角脆甜瓜、八棱脆菜瓜等在三地做展示示范,并将京津冀地方特色农作物品种推向三地农业观光采摘园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