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枣强117个村实现脱贫出列

2017-05-15 09:2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李金刚)5月9日,笔者在枣强县恩察镇郭堂村采访时看到,村民张明召正忙着精心“伺候”自己的瓜田。“去年,俺种了3亩香瓜,收入2.1万元,终于让俺摘下了这顶贫困帽!”张明召乐滋滋地说。

张明召是枣强县1.2万贫困群众中的一员。去年以来,枣强县122个贫困村中的117个村实现脱贫出列,12412人稳步脱贫。

据了解,去年以来,枣强县大力实施了精准扶贫战略,通过不断完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强化农民就业技能培训等,实现了农村面貌改变、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

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是扶贫的首要任务。枣强县整合涉农资金1.1亿元,向122个贫困村集中投放,用于道路硬化、安全饮水等10个方面的基础建设。目前,已实现122个贫困村自来水管道全部入户,宽带、移动信号全覆盖,村村建起了文化服务中心、农村电商服务站、标准化村卫生室。

与此同时,枣强县大力发展设施种植、养殖、手工加工、光伏等扶贫主导产业,通过产业扶贫让7134户贫困户走上增收致富路。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