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工业新区加快科技创新助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2017-05-15 09: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悦民、刘志勇 记者陈凤来)冀衡集团与美国路凯医药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13.8亿元的衡水高端新制剂项目,打造高端绿色医药产业园;凯亚化工公司与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合作,建设葵二酸、四甲基哌啶酮下游系列衍生物项目,配套污水处理站已建设完成……去年以来,衡水工业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主引擎,已有12家企业依靠科技创新率先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他们引导企业与中科院、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进行集中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业新区通过宝云产业发展基金和“银政通”等渠道对转型升级企业给予各类基金支持,对接上级财政、环保、科技、工信、技改等扶持政策,给予专项资金支持,通过倾斜土地指标和占补平衡指标,给予建设用地支持,增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

按照转型提升一批、规范整顿一批、关停淘汰一批的思路,工业新区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质量监督、节能降耗、消防安全等方面,制订了化工产业整顿提升标准。同时对问题企业严格实施限产、停产,直至淘汰、退出,决不允许企业带病运行。截至目前,发现隐患和问题46项,对8家企业采取了强制停电停产整改措施,已整改到位35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