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武邑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试验段项目通过验收

2017-05-15 09: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张静、张保卫)日前,位于武邑县东昌街的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50米试验段项目全面通过评价和验收,这是国内钢制综合管廊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全国首条全长1.8公里的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即将在武邑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武邑将在国内率先推广和应用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技术。

据了解,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去年4月19日,武邑县政府暨衡水益通管业有限公司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技术,在武邑创建国家级钢制城市综合管廊研发中心,打造全国钢制城市综合管廊生产基地。

中冶管廊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波介绍,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材料相比,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构件多为工厂化生产线形成的标准件,在施工地进行现场组装,总工期可节省30%至50%。此外,经过试验段的实际测算,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在总投资上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管廊相比,成本降幅达10%以上。这意味着按照10公里的常规管廊计算,可节约造价近1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