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吴军国 30年与瘫妻生死相依

2017-05-15 10: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吴军国和妻子

邢台隆尧镇东柏舍村人吴军国对因患病而瘫痪的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料,用30年的时光践行了当初的诺言。在当地传为佳话。

吴军国的妻子叫许国棉,两个人原来分别在隆尧县油棉厂和麻袋厂上班。

1987年8月,许国棉即将临盆,全家人都在激动地等待着家庭新成员的到来。但在8月28日晚上,许国棉突然感觉头痛并开始呕吐,又发起了烧。吴军国和家人急忙把她送到医院救治。让吴军国没想到的是,妻子得的是病毒性急性脑炎,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妻子一直昏迷了两天两夜,吴军国就在床前守了两天两夜。

到了9月3日,他们的儿子从植物人一样的妻子身上呱呱坠地。抱着出生的儿子,看着病床上憔悴的妻子,吴军国发誓要把这个家撑下去,要把妻子的病治好。

在儿子刚满月的时候,吴军国就把儿子丢给了母亲,带着妻子踏上了漫漫求医路。

为了给妻子治病,吴军国带着妻子到过邢台、石家庄、北京,在各个医院之间奔波,有时在外面一待就是几个月。

几年过后,妻子的病情渐渐好转,但家里的境况难以再支持外出求医,吴军国选择就近用中医治疗。每隔两天,他就用三轮车拉着妻子,到30公里外的邻县去针灸。一年就需要来回一百多次,十几年时间走下的路程,足以绕地球一圈。

妻子大多时间都躺在床上,日常生活需要人照顾。在吴军国的细心照料下,妻子没有受过一点委屈。为了尽快让妻子恢复健康,他又自学了按摩,每天至少为妻子按摩两个小时。

细心呵护让妻子的病情有了巨大的好转,现在许国棉不但能大致说清楚话,右侧手脚也能灵活地活动了,还能自己开着电动轮椅到家门口晒太阳。

妻子生病后,吴军国只能给妻子办了离职,他也无奈放弃了工作,在村外公路旁开了个废品收购站,一边赚钱维持生活,一边照顾妻子。

为了给妻子治病,吴军国什么赚钱的方法都想过,办过作坊、卖过建材,再苦再累,他都坚持了下来。有人问吴军国,你在最困难的时候为什么不寻求国家和政府的帮助呢?他说:“我有手有脚,自己能照顾好媳妇,也能照顾好这个家,我从没想过要国家的福利,有人比我家还苦,还困难,给他们吧!”

每当说起这些年的经历,说到丈夫对她的好,许国棉的眼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流。

吴军国的坚韧与勤劳得到了乡亲们的肯定,他被选举进入了东柏舍村村委会。说起未来的生活,他充满希望:“我会继续给妻子治病,相信总有一天她能重新站起来。”(省文明办供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