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卢龙开展“双违”整治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2017-05-15 14: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赵兴家、王辉)近日,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京哈高速公路卢龙镇刘太和庄段沿线的一块违规广告牌轰然倒地,至此,京哈高速公路卢龙段沿线的违规广告牌匾全部拆除完毕。

在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简称“双违”)整治行动中,卢龙县把高速公路沿线违规广告牌匾拆除作为工作重点,先后组织8次集中拆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900多人次,执法车200辆次,累计拆除违法广告牌匾95块。

在整治过程中,卢龙县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争取了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实现了从“强拆”到“自拆”的顺利转变。到目前,群众已自行拆除违建699处、32.4万平方米,约占总拆除面积的48%以上。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整合各部门资源力量,协调联动、强势出击、露头就打,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目前累计拆除“双违”建筑1354处、66.9万平方米。

大规模、高强度的“双违”整治也成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前奏。卢龙县开拓思路、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全力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成立专门的指挥部,全面领导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对创建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创建标准,夯实主体责任。连续多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推进会,坚持理念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协调联动,全县上下一盘棋。同时,开展基础设施整治提升、社区整治提升、交通秩序整治提升等十大行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