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丰宁将建“承德版非洲大草原” 总投资约54亿元

2017-05-15 23:5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海波、孙艳华)今天,笔者从丰宁满族自治县了解到,近日,该县政府与河北旅投集团正式签订旅游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坝上地区建设“承德版非洲大草原”——永太兴疏林草原。

据介绍,丰宁与河北旅投携手,启动实施永太兴疏林草原和万胜永茶盐古镇4A级景区建设,是双方优势互补的一次合作,将为丰宁承办好2018年河北省旅发大会注入新动力。

据介绍,永太兴疏林草原初步估算总投资约54亿元,项目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北部国营林场管理处草原林场境内。景区内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奔流的滦河、绵延的秦长城、波光粼粼的湿地等自然美景,因酷似非洲大草原,也被称为“承德版非洲大草原”。“过去,由于景区地处多伦、围场、丰宁两省三县交界处,没有正规道路,四面丘陵、高山、河流环绕,没有越野车很难进出,外界很少有人知道。”外沟门乡党委书记邹宝莹称,“永太兴疏林草原的开发建设,将会带动整个外沟门乡的旅游业提升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以及周边农户脱贫!”

除了承德版“非洲大草原”,双方还将联手打造万胜永茶盐古镇,该项目投资估算在20亿元人民币左右。

历史上,清代多伦会盟(1691年)后,多伦商业逐渐兴盛起来,京津、直隶、山西乃至全国茶业、纺织品等物资都会通过陆路交通运往多伦。而西起丰宁大滩,东到外沟门的这段商路,也成为往返关内关外的必经之路,因此被人称为“茶盐古道”,它从清康熙年间兴起到民国时期衰落,前后繁荣200多年。

“这里计划打造‘茶盐古镇’,古镇将建有历史感的建筑、街道、旅店、餐饮等,处处彰显历史古朴元素,必将成为坝上旅游一个新亮点,带动乡域经济的跨越发展!”丰宁万胜永乡乡长郭志国信心满满,对古镇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