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智移云”板块将首次亮相5·18洽谈会

2017-05-16 07:1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智移云”板块将首次亮相洽谈会

——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

□记者 王成果

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洽谈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一项重头戏,以“大智移云”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将首次亮相5·18洽谈会。“大智移云”板块将举办哪些活动?有哪些精彩看点?5月15日,记者就这些问题专访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

“本届5·18洽谈会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而‘大智移云’是指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是当前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技术创新领域,极其符合洽谈会‘三个新’的主题内涵。”段润保说,因此本届洽谈会上首次设置了“大智移云”板块四项系列活动,探索“大智移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来的变革与创新,发挥“大智移云”在河北现代产业体系重构中的战略性作用。

段润保介绍,“大智移云”板块主要包括大智移云展、2017“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和先进智能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四项活动,从嘉宾邀请到展览展示再到呈现方式,“大智移云”都坚持高标准、高规格、精细化、特色化。

参会的企业和客商大腕云集。活动坚持以世界标准、国际眼光邀请参会者。“大智移云”展邀请了微软、中兴、华讯等国内外优势企业和我省重点企业共同参展,集中展示大数据、装备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最新成果。从参会的嘉宾看,“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等重量级人士。

展览展示优中选优、精心打磨。“大智移云”展注重“供需对接”,组织省内张北数坝、中电科卫星导航、中车唐车公司、中铁山桥等发展水平高、成长性好的重点企业参展,同时还组织省外武汉达梦数据库、北京好雨科技、青岛中科慧联、湖北三峡云等一系列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优化控制等方面与河北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企业参会,进行同台展示、交流、对接。坚持“专精特新”标准。“专”指专一化,同种类型同类服务的企业只选取一家,力争在有限场地内展示更多成果;“精”是指参展展品品质精良,企业管理生产精细化;“特”指特色化,要求参展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要有特色,拥有专项技术;“新”则是指新颖化,参展企业大多在“大智移云”领域进行着业务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

呈现方式灵活、务实。活动采取“论、展、会”相结合的方式,除在“大智移云”展、“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的设置上着力突出产业合作、项目对接外,还专门设置了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先进智能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区域园区创新发展论坛等专场活动。既全面展示“大智移云”领域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和我省相关产业的最新成果,又邀请行业知名企业家、顶尖专家、一流学者开展研讨交流。同时突出项目主体,促进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力争达成一批高质量项目成果。

“5·18洽谈会尚未开幕,‘大智移云’板块系列活动就已受到高度关注。”段润保介绍,从组织报名到现在,短短40天时间,就有300余家企业、园区、社会机构等申请参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