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男子谎称能买便宜房 诈骗30余万元

2017-05-16 07:32:26 来源:河北广播网

邢台男子何某谎称和开发商有关系,能以低价买房,7年时间里诈骗王某30余万元。近日,邢台桥东警方将何某抓获归案。

邢台南和县的王某经营一家小餐馆,2009年的一个晚上,他同朋友聊起想要买房的事情。此时在餐馆吃饭的的一名男子何某听到后,凑了过来,称自己认识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他们正在市区开发楼盘,能够以内部价格优先买到便宜房子。王某开始还有些怀疑,但是几天内何某总是过来吃饭,每次都提及自己的关系如何可靠,介绍开发商的实力和项目的位置、投资价值等。一来二去王某就信了。在何某的劝说下,王某将十余万的首付款打给了何某。

此后何某也经常来饭馆吃饭,不断带给王某房屋建设的进度等消息,同时又以办理贷款、购买配套小房等理由,骗走了王某几万元钱。2011年何某将一张假的购房合同交给王某,王某也就对房子的事情深信不疑。从2013年开始何某称房子的贷款已经办下来,每月初都到王某的饭馆收取按揭。

直到2016年12月初,有朋友问及王某是否买了房子,王某介绍说自己在市区一个项目已经买过房子,据说马上要建好了。但是朋友却说这个小区已经入住两三年了,你们可能被骗了。王某感觉事情不对,赶到市区一看,原来何某所说的小区已经建好了,售楼部也改成了物业部,业主名单里也没有自己的名字。王某马上给何某打电话,何某受到质问,知道事情败露,挂掉了电话,从此失联。

王某马上报警求助。刑警三中队民警经调查取证,确定南和县的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5月14日,民警在邢台县通过摸排蹲守,在一户村民家中将何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何某南和人,一直无业,自2009年至2016年间,其谎称认识开发商,买到便宜房源,先后诈骗王某30余万元,骗来钱财都已经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杰)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