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两个景区纳入国家重点保护对象

2017-05-16 07:49:37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近日,国家林业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编制了《全国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初步确定在168个湿地范围内开展湿地保护与恢复的重大工程项目,河北省有5大湿地入列,其中包括秦皇岛市的昌黎黄金海岸湿地和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

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开展文昌鱼栖息地修复工程,加强林带、泻湖、鸟类监测基础设施建设;湿地生态监测站等建设。

预期效果:通过项目实施,使海岸沙丘、文昌鱼、林带、泻湖、鸟类等构成的沿岸海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

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恢复工程

主要建设内容:构建2635米环动水系;湿地植被恢复80公顷;湿地林分改造100公顷;水鸟栖息生境修复12公顷;建设科研观测点5处。

预期效果:公园内水质由地表Ⅴ类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植被树种丰富,水鸟生境修复达到栖息、觅食、繁殖功能需求。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