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目前正在报名 一等奖10万元

2017-05-16 10:09:05 来源:燕赵晚报

5月15日下午,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石家庄说明会在海外留学人员石家庄市创业园举办,欢迎海归人员通过大赛官网(ds.osechina.com)或微信(海创帮)报名。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等国家部委联合指导,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主办,本次赛事为第三届。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共吸引了543个海归团队项目报名参赛,组织开展了培训、路演、对接、论坛、展览、考察等多项活动以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目前已有30多个项目在全国落地,10多个项目累计获得投资及各类支持近3亿元,“中存超为企业级存储”、“无创癌症基因诊断”、“柔性智能电机”等一大批海归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并获得投资。

本届大赛于4月份启动,7月5日前为报名阶段,以项目为评选对象,以团队或个人报名参赛,要求参赛团队中至少有1人具有海外(含港澳台、外国专家、来华留学生)学习或工作经历。项目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结合当前行业热点,重点关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大赛借助全国200多家创业园区所构成的辐射网络,为项目提供落地、政策和孵化服务。同时,邀请全国100余家创投机构全程跟踪大赛,并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辅导、技术支持、宣传推广等服务。

本届赛事的复赛和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芜湖举办,设立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1万元。同时,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联合有关机构设立的大赛专项基金,将对获奖项目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优先投资支持。

符合条件的海归人员可通过大赛官网(ds.osechina.com)或微信(海创帮)报名和获取更多赛事信息,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5日。(记者 安文联)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