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 年内再建10家

2017-05-16 10:4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瀚 记者徐华)近日,保定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据保定市图书馆馆长马俊介绍,年内该市将在市区再安装10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50台电子读报机和50台移动图书馆,近期将面向市民公开征集安装地点。

这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保定市图书馆门口南侧,面积约20平方米,有400册图书,可实现24小时借阅归还。“插入借阅证、点击借还书按钮、打开门取出或放入要借还的书……”这是“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自助图书借阅机上标注的操作提示。按照提示,笔者插入借阅卡后,在自助图书借阅机的屏幕上选择“借书”按钮后,与机身相连的一人多高的书柜门自动开锁,打开书柜门后,笔者便可取走所借图书。

“目前,这里可供借阅的图书都是我们最新采购的经典、畅销书籍,我们会定期更新书籍以满足读者的需求。”马俊介绍,为方便市民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借阅图书,他们还设置了借阅证自助办证机,市民只需持身份证和100元押金即可自助办理。按照计划,年内他们将在主城区范围内安装10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届时,保定将建成省内规模最大的自助图书馆群。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