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顺平一民营企业家出资近7000万元打通“白求恩大道”

2017-05-16 10: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遥)日前,记者在顺平县龙潭村通往涞源县黄土岭村的山间砂石路上见到,机器轰鸣,车来人往,“白求恩大道”的最后一段正在紧张施工。“这段长15.3公里的道路总投资近7000万元,力争9月底通车。”义务修筑这段道路的顺平县民营企业家刘芬芝告诉记者。

今年54岁的刘芬芝早年靠经营旅馆饭店等起家,2006年她取得了白银坨景区经营权,白求恩曾在这一带工作战斗,白求恩当年经常走过的一条路被群众称为“白求恩大道”。近年来在景区建设过程中刘芬芝发现,总长150多公里的“白求恩大道”大部分路段已经通车,只剩下施工最困难的黄土岭至白银坨15.3公里的一段未通车。

“这条道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打通‘白求恩大道’,开发旅游资源,带动沿线群众脱贫致富,这是对白求恩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刘芬芝暗暗下定决心,2016年她主动找到当地交通部门提出施工方案。为了修建这条道路,她不等不靠,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投入建设。她的公司还先后流转沿线贫困户土地1000多亩,租赁老旧民房2000多间,改造成太行山区休闲民居,吸引京津居民前来休闲旅游,为当地农民带来了稳定的收益。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