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分局开展全口径跨境融资银企对接活动

2017-05-16 15: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林 记者王巍)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在廊坊举办全口径跨境融资银企对接暨合作意向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24家参会企业与意向合作银行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活动中开展了全口径业务培训,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政策解读;搭建了银企交互平台,建行总行专家全面介绍了自身融资产品及业务情况;分享了局银企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的经验做法,廊坊市中心支局、廊坊银行及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北省分局有关负责人肯定了河北省在全口径跨境融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口径跨境融资政策的优势和作用,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河北各级外汇局要统筹好服务与监管的关系,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继续筛选企业开展精准对接,讲求实效;加强内外部协作,建立重点企业名录,做好企业中长期培育;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开办外汇业务,扩大政策的覆盖面。二是河北辖内各家银行要紧抓机遇,创新服务,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没有开办外汇业务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积极申请开办资格,尽快提升业务水平、优化业务结构,迎头赶上;鼓励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申请开办资格,实现河北省外汇业务的全覆盖。三是省内企业要顺势而为,善用政策,主动对接谋求发展。兼顾持续发展与合规经营,打好组合拳,拓宽跨境融资渠道;要切实提高识别风险、抵御风险的能力,用足、用活、用好资金。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