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计划6月底开通 自动售票机等已就绪

2017-05-16 20:2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6.jpg

5月16日,一列地铁正在经过石家庄地铁1号线留村站。石家庄地铁计划于6月底进行载客试运营。 记者耿辉摄

“目前地铁使用最多的是单程票和储值类车票,单程票一般都是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在发售车站当日使用;储值类车票一般是在站内客服中心购买,在规定有效期内,在石家庄所有地铁站点都可以使用。”石家庄市轨道交通车务部站长侯佳丽介绍说,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单程票,乘客首先要选择前往的车站和车票张数,再根据提示投入纸币。自动售票机纸币只能用5元、10元、20元面值,1元的只能投硬币。乘客如果用储值票乘车,在闸机刷卡进站后,闸机会赋予储值票进站信息,出站刷卡后,闸机会自动计算乘坐里程和价格,实现自动扣费。

7.jpg

5月16日,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留村站内巡视。石家庄地铁计划于6月底进行载客试运营。 记者耿辉摄

在地铁的站厅层还设置有客服中心,专用于处理乘客事务。当乘客的票卡出现无法进出站等异常情况时,乘客可以到客服中心进行车票分析,工作人员会对其票卡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