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检察机关深化司法改革 入额不办案自觉退出员额

2017-05-16 21: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张清华)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检察机关将2017年确立为深化司法改革年,聚焦改革关键事项,统筹协调推动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河北省检察机关将重点深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继续做好各类人员的转岗定岗工作,所有入额检察官必须配置在业务部门并从事司法办案工作;入额领导干部带头办理一定数量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入额而不办案的检察官,自觉退出员额。

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制定并落实检察业务职权划分规定、法律文书签发权限规定;细化落实随机分案为主、指定分案为辅的案件承办确定机制。

深化职业保障改革,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健全履行职务受到侵害保障机制和不实举报澄清机制。

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积极参与制定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健全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用审判定罪量刑的标准规范约束侦查、审查起诉工作,构建新型检警、检法、检律关系;加强沟通协调、统一认识和标准,着力解决诉讼程序违法纠正难、非法证据排除难、证人鉴定人出庭难等问题。

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建立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共享的人民监督员信息库;强化知情权保障,规范人民监督员监督范围,完善监督程序,提升监督实效。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