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邑建陶企业煤改气洁净生产

2017-05-17 11: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5月13日上午,高邑县鑫祥陶瓷公司在停业整改一个月后,烧成车间重新点火复工。这标志着该县建陶企业开始走上煤改气的洁净之路。

作为全县第一个完成综合整治并通过验收的企业,鑫祥陶瓷公司董事长任立京十分感慨:“停业一个月,备感压力。我们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实现了脱胎换骨式的重生。如今,厂区环境优化,能源使用清洁化,脱硫及窑炉技术先进化,感谢这次整改,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环保标准生产。”

今年4月6日,环保部到高邑督查,对当地建陶企业亮出红牌。高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对25家建陶企业开展以煤改气为标志的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他们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挂帅的建陶行业污染治理转型升级指挥部,迅速组成考察组,分赴淄博、广州、佛山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对照新的行业标准,最后制订出《高邑县建陶行业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在一个月时间里,高邑县按照“保产业,不保落后企业”的原则,对照新的行业标准,坚持源头治理,25家建陶企业一律改用天然气。如何保证企业用上天然气?高邑县积极协调,打破垄断,以市场化的模式,稳定企业用气价格,同时在工业区建设一个LNG储气站,作为备用气源,确保两个气源能够随时切换、并轨运行,实现企业用气“双保险”。

“我们需要改造提升的地方很多。在原来整改的基础上,将再增加1000万元用于提档升级。”煜珠陶瓷公司董事长暴继业表示,大家不仅不怕投入,而且要瞄准国内最先进的标准,从煤改气入手,在技术装备、生产工艺、环保治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大力度、脱胎换骨式的综合整治,确保一步到位。

鑫祥陶瓷重新点火投产,成为高邑县建陶行业转型升级的良好开端。对此,县长陈宏锋表示,该县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将重点打造建陶产业园中园,形成聚集效应,提升产业整体形象。同时,鼓励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提高环保标准,确保污染物排放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支持建陶企业发展,县政府专门拿出500万奖补资金、2000万流动资金,对率先完成整改的前三名企业给予奖补。

据悉,其他企业将在5月底全部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