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科技小院” 联盟在曲周成立

2017-05-17 11: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少义 记者白增安)日前,全国37所涉农高校、科研院所汇聚曲周,携手合作成立了全国“科技小院”联盟。

据介绍,全国“科技小院”联盟是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全国涉农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在自愿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联谊组织,目前有成员单位37个。

2009年以来,全国18所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在全国建成81个“科技小院”。“科技小院”致力于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探索农业科研新思路,创建技术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科技小院”先后在全国农村推广集成适用性技术模式44个,培养科技农民1000余人,直接服务2万多农户,同时也为高校及科研院所培养出200余名高素质、应用型研究生。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