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公布 涉县核桃——作物复合系统上榜

2017-05-17 11:3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月红、陈玉明 记者白增安)日前,农业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结果的通知》,涉县核桃——作物复合系统位列其中。这是继涉县旱作梯田系统成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后,涉县在农业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成果。

涉县核桃主要与谷子、豆类、药材等农作物形成间作套种,这种模式是涉县核桃——作物复合系统的集中体现。这种模式涵盖整个县域,实现了农业生产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涉县是全国重点核桃产区县之一,现在全县境内分布的百年以上核桃树有10万株。2004年,涉县被评为“中国核桃之乡”。2005年,涉县核桃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7年,涉县核桃入选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果品。目前全县核桃产业基地达到45万亩。2016年全县核桃产量2.1万吨,位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