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明后两天河北高温升级 北部最高可达37℃

2017-05-17 22:5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邢杰冉)今天白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与5月16日相比有所上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5月18日至19日,河北大部地区晴间多云,高温天气将升级,其中18日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这是河北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20日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河北省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分析,此次高温炎热天气出现时间和高温强度接近历史同期水平。河北持续时间较长的高温炎热天气过程一般出现在5月下旬或6月上旬,例如2014年5月20日至23日和26日至31日,河北曾持续出现高温炎热天气,其中5月29日,河北共有131个县(市、区)日最高气温≥35℃,63个县(市、区)≥40℃,正定43.4℃为河北最高。

从具体气温来看,预计5月18日北部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至37℃,中南部设区市为33℃至35℃。19日,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5℃,中南部设区市为32℃至36℃。5月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设区市为25℃至32℃,中南部设区市为31℃至33℃。需要提醒的是,5月18日至19日,全省除秦皇岛沿海及高海拔地区以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天气干燥,风力较大,请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