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京东大鼓书馆” 开馆并举行首演

2017-05-17 08: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日前,三河市“京东大鼓书馆”在该市文化中心戏楼开馆,并举行了首场演出。

京东大鼓是发源于三河市周边地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三河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对京东大鼓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三河文化品牌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收集整理,并依托黄土庄镇文化站作为这项特色民间艺术的传承基地,编排演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昝辛屯八角鼓《三河小吃》,群口京东大鼓《欢迎您到三河来旅游》等众多优秀的京东大鼓作品。

“京东大鼓书馆”开馆演出特邀著名京东大鼓艺术家陈怀德唯一传人王芬老先生演唱京东大鼓书《蓝桥会》,同时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崔继昌现场献艺,整场演出充满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