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一男子车内藏仿真气枪 高速交警现场没收

2017-05-18 09:36:47 来源:燕赵晚报

交警查到的仿真枪。记者李兵摄

车上放着1:1比例的仿真钢珠气枪,司机见到交警后便慌了神。近日,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司机。

5月15日20时30分许,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驶入京昆高速灵寿收费站内广场后,其突然放缓的行驶速度和犹豫不决的前行方向,让在此执勤的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心生疑虑。对此,民警张建敏、张爱华迅速将车辆拦停并引导至检查区域。

民警看到,这辆车上只有一名男性司机。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和行车本,男子表示未携带驾驶证,只带有身份证。在张建敏询问司机的同时,张爱华对车辆后备厢及车内进行了检查。借着手电筒的光亮,民警发现车辆后排座椅上有类似枪支的物品。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是一把1:1比例的仿真钢珠气枪,气枪带有红外线、瞄准镜以及气压表等装置,明显存在危险性。

看到民警查到的气枪,男子称该枪是朋友的,平时用来打鸟玩儿,并没意识到是不允许带在车上的。民警随后对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搜查,并通过综合平台查明,该司机确实持有驾驶证且为正常状态,当下也无饮酒等违法行为。最终,民警对司机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没收该仿真气枪。(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